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AI、電力、低價股 聚焦

本文共424字

經濟日報 曾炎裕(群益投顧副總裁)

盤勢分析

美國調高債務上限協議,眾議院表決時,計有71名共和黨議員投反對票,這些就是美國前總統川普勢力,占共和黨眾議員約三分之一,也是共和黨挑戰2024年時最急迫問題,佛州州長、前副總統潘斯等人,誰能獲得「川粉」支持,就能代表共和黨。另一個焦點是6月15日FOMC會議是否升息。

產業面焦點全在AI。AI宣示未來十年要終結PC,若所有PC的CPU全改成GPU等AI晶片,就完成世代交替,台灣從PC王國變為AI王國,帶動產業鏈蓬勃發展,AI的核心不變但範圍持續擴散。高速運算引發高速成長,AI比元宇宙題材吸引更多實質投資。

投資建議

預期6月中旬前大盤維持高檔震盪,需留意新台幣匯率走勢,一旦回貶,炒匯型外資會減碼,而中國大陸股市轉弱,反映經濟復甦緩慢,成為第3季台股的大變數。

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本周登場,首款MR頭盔具有指標意義,不僅攸關「元宇宙」能否重生,考驗果粉信仰價值。短線操作建議包括AI、科技集團的子公司、解封議題、電力管理與低價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盤前分析/中東緊張情勢助長散裝運價漲勢
下一篇
英特爾推 AI 加速器 台積電、世芯、欣興等將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