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集保董座朱漢強請辭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朱漢強以另有生涯規劃為由,連同基富通證券職務一併請辭。集保結算所今(5)日將舉行臨時董事會,指派集保總經理陳德鄉暫代集保與基富通董座職務。

據了解,新任董座人選將在集保19日股東會後一併發布;朱漢強本人則不發表說法,只透過LINE簡短地寫著「謝謝關心,大家平安」。

才在5月底率團赴捷克參加世界集保組織論壇返國的朱漢強,回國後不久染疫確診,上周很多重要的會議與活動均未出席。他在上周向金管會提出辭呈,請辭一事也是在上周四、五陸續召集同仁告知,強調集保業務都上了軌道,他很放心。即將暫代董座的陳德鄉表示並不知道原因。

不過嚴格來說,朱漢強去年6月底升任集保董事長至今未滿一年,任期還有兩年,而且才63歲,還沒到65歲屆齡退休年紀,因此原先外界都認為朱漢強這屆任期應該可以做完。

至於證券圈揣測請辭原因,健康因素可能是其一,捷克出差行程辛苦不說,這波疫情,據說症狀不輕,加上朱漢強妻子在他擔任董事長前就已退休,可能也不希望他這麼辛苦。此外,集保結算所業務繁重,有一些業務推動上可能有阻力,壓力加上身體因素,可能導致他想提前退休。

另有一說是,雖然過去也有任期未滿提前退休的例子,但市場猜測朱漢強也有可能是遭高層撤換。由於選舉快到了,不排除是有人想要他的位子,看他即將屆齡,就想提前換掉他。不然以他的資歷跟向來處事積極,相關親近人士實在想不透為何會如此倉促請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交所提供投資人更貼心、更便捷的網路查詢開戶及交易資料服務
下一篇
水情拉警報 這幾檔水資源概念股飆漲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