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WWDC預期將首推MR裝置 玉晶光帶頭漲

蘋果將推車首款MR裝置。(美聯社)
蘋果將推車首款MR裝置。(美聯社)

本文共5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將在美西時間5日(台北時間6日凌晨)舉行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市場預期,除軟體作業系統更新外,還將推出首款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市場看好玉晶光(3406)將是鏡頭主要供應商之一,為下半年營運注入成長動能,今(5)日股價開高,盤中上漲逾半根停板,大立光(3008)、亞光(3019)、揚明光(3504)等也同步上漲。

蘋果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登場,市場預期除將發表首款MR裝置,同時也將發表15吋MacBook Air筆電,及搭載最新旗艦級晶片「M2 Ultra」的Mac Pro桌機,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蘋果首款MR頭戴裝置將是今年蘋果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的重頭戲,美系外資預估,蘋果MR裝置初估價格約為3,000美元,預計今年出貨量將達100萬套。市場預期,玉晶光將是蘋果MR裝置鏡頭主要供應者之一。

玉晶光將在6月15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天慶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今年營業重心除集中手機鏡頭,也持續布局LED照明產業、車載鏡頭及VR (虛擬實境)等。

玉晶光為iPhone鏡頭供應鏈之一,外界看好,蘋果將在下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 15,新機鋪貨潮將推升玉晶光下半年的營運,整體表現將優於上半年,蘋果光加持下,玉晶光今日以407元開出,一度拉升至426.5元,盤中漲幅5.36%;大立光、亞光、揚明光也等上漲逾1%。


延伸閱讀

iPhone 15量產 台鏈動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盤中重挫逾500點 法人曝靜待兩買點訊號浮現
下一篇
上市櫃協會東方領袖講座/貿協董座黃志芳:企業拚贏 須打造護城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