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指數創新高 台股漲7點收16,714點 台積電跌7元收555元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今(5)日櫃買指數創一年新高,漲幅0.88%;大盤收盤上漲7.52點,收盤指數16,714.43 點、漲幅0.04%,成交量3,005.91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下跌7元,收盤價555元。分析師表示,只要大盤沒有突然量急縮,OTC還有所表現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把布局重點放在政策概念的股票上,長短線都可以操作。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表示,本周在外資熄火之後,內資方面尤其在政策概念股上相對積極,所以在選股操作思維上,只要大盤沒有突然量急縮,台積電沒有出現大幅度修正,且 OTC 還有所表現的情況下,就是個良性的多頭盤,此情況之下可以把布局重點放在觀光、電力、碳權等政策概念的股票上,長短線都可以操作,因為現在短線力道強,相關概念股有政策支持,長線也有反應在基本面。

其中,短線上觀光股在暑假之前表現力道會較強,餐飲、旅行社、飯店、KTV等類股在暑假旺季之前,還有一個月時間,一定更具有想像空間,威力有機會較強,暑假之後營收數字亮眼時,有機會續攻一段,只是威力會變比較小。提醒投資人,接下來要關注美國升息決議,以及國內5月營收對盤面的影響,需特別關注營收是否爆出地雷。

今日盤面維持十千金,強勢的有:大立光、旭隼、創意、譜瑞-KY、亞德客-KY。

高於500元以上的高價股中,強勢的有:穎崴、聯發科、健策、材料-KY、國巨、環球晶、精測。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新光金、群創、康舒、彩晶、友達、中環、大亞、中工、亞力、華孚。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長榮航、華航、宏碁、樂事綠能、中興電。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華孚、技嘉、康舒、創意、威盛、聯發科、亞力、飛宏、金像電、玉晶光。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台積電、美時、長榮航、世芯-KY、奇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重挫逾6%收750元 台股收低774點
下一篇
台股史上前五大單日跌點 竟有3次是因為「這原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