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系外資喊買且上調目標價至105元 光寶科飆逾25年高

本文共5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光寶科(2301)看好近期很夯的AI伺服器需求,可望在今年第3、4季顯現,亞系外資則是看好伺服器升級及AI需求,同步調高光寶科評等及目標價,將評等由「優於大盤表現」調高至「買進」,目標價則是由80元調高至105元;光寶科今(5)日股價強漲,收在96元,上漲6.2元,漲幅6.9%,創下1997年9月以來的新高價。

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在先前股東會召開時釋出營運展望,他表示,近期已陸續看到急單,受惠於AI伺服器、ADAS、電動車充電方案、5G網通等產品線,將持續推動營收逐季成長。

邱森彬看好下半年雲端運算應用的成長力道,上半年資料中心市場雖陸續下修展望,但仍較去年同期成長,預期AI伺服器需求可望在第3、4季開始顯現,將成為下半年營運成長的重要動能。

亞系外資認為,光寶科將可望受惠雲端及AI需求、加上PC產業復甦,因此調高光寶科2024年、2025年每股純益(EPS)預估,調幅分別為9%、17%,預估EPS分別達6.99元、8.16元,同時同步調高評等及目標價。

光寶科今日以93.4元開出,早盤一度小翻黑下滑至89.6元,終場收在今日最高的96元,漲幅6.9%,股價創下1997年9月以來,近26年的新高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日集保交流聚焦災害應變 盼提升資本市場韌性
下一篇
台積電跌破800元關 盤中大跌拖累大盤指數約百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