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AI半導體、高速運算 搶鏡

本文共444字

經濟日報 周書玄(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

盤勢分析

上周五美股除了費半指數下跌,其他三大指數上揚1.0%至2.1%間,昨(5)日台股開高震盪,由電機電子領軍走揚,終場小漲7點收16,714點,成交量3,039億元。

投資建議

大盤指數高檔持續整理的狀況不變,除AI半導體類相關的股票、電子五哥等也扮演領軍上攻的重要角色。由於前周費城半導體連日大漲,同樣帶動台灣電子股相關標的連動上揚,6月又有除權息行情,可持續觀察看15日台積電除息是否能成功填息。

從7月的期貨報價來看,台股指數大約落在16,400~17,000點區間,顯示大盤指數空間如是,應該以個股表現為主,若再往9月觀察台指期,指數區間落在16,700上下300點間,預期第3季指數仍為高檔區間震盪,不妨挑選具財報業績支撐的個股為主,逢低布局。

總結以上,持續看好AI半導體、新科技應用相關的類股,另外AI、高速運算HPC類也相對看好,至於傳統伺服器仍要觀察下半年庫存去化狀況,目前較難評論伺服器好壞。此外,由於外資回流,台股大盤中類股良性輪動,多方站穩主流趨勢,建議逢低擇優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