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股題材加持 領漲

提要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緩解 多家重量級金控股東會將登場 帶旺類股漲勢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股東會在即,在市場觀望下股價走跌,多頭轉以金融股挾股東會題材、光電股挾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題材與面板需求季增而領漲,加權指數終場小漲7點收16,714點,為去年5月31日16,807點以來最高。

綜合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看法,台股價量得當,短線延續偏多格局,市場氣氛有利多頭走勢;本周為超級股東會周,包括台積電、新光金、國泰金等重量級電金權值股均舉行股東會,尤其是今天舉行股東會的台積電更備受矚目,加上WWDC登場,除了市場期待的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之外,全新OS作業系統及新Mac也是焦點,相關供應鏈走勢將左右大盤。

此外,上市櫃5月營收也在本周密集公告,可留意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收紅,只有費城半導體指數小跌0.1%,激勵亞股昨日漲多跌少,不過台股則遇台積電壓盤,終場僅小漲7點或0.05%收在16,714點,表現不如日、韓、陸、港股;成交量縮減至3,039億元

盤面上,台積電受到外資轉賣超影響,昨日下跌7元或1.2%收555元,領半導體股走弱。

光電股則有蘋果WWDC題材加持,又有友達董事長彭双浪看好下半年面板市況,上市光電類股指數大漲2.5%,指標大立光上漲1.1%收2,290元、玉晶光漲5.2%收421.5元、彩晶亮燈漲停收13.55元,群創漲5.7%收14.75元,友達漲4.2%收18.50元。

金融股則在傳出新光金經營權之爭緩解,加上本周五還有國泰金、富邦金、玉山金、元大金等重量級金控舉行股東會,在預期公司偏多下,多頭資金轉進金融股押寶,推升類股指數漲1.1%。

法人動態上,三大法人連二天同步站在買方,合計買超40.3億元,其中,外資買超9.5億元,連二買;投信買超4.7億元,連三買;自營商買超26.06億元,連四買;八大公股行庫則賣超21.02億元,連二天換銀彈。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規模衝5,000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下跌547點 三大法人賣超572億元
下一篇
公股買超族 穩盤要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