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MR頭盔問世 供應鏈股價表現乏力

蘋果今(6)日舉辦開發者大會,圖為Apple Vision Pro。記者黃筱晴/攝影
蘋果今(6)日舉辦開發者大會,圖為Apple Vision Pro。記者黃筱晴/攝影

本文共3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今(6)日舉辦開發者大會,首款 MR 頭盔 Vision Pro 總算如傳聞中正式現身,售價3,499美元起跳,折合新台幣逼近10萬元,明年初搶先在美國發售。

相較於其他 VR 裝置,Vision Pro使用者戴上後,仍能清晰地看到周遭狀況,因此蘋果將這項產品定位為「空間電腦」。不過,儘管 MR 頭盔 Vision Pro 問世,但今日相關供應鏈股價卻相當乏力,包括大立光(3008)、玉晶光、GIS-KY等,股價大多呈現下跌,玉晶光跌幅更高達6%,跌勢最重。

法人認為,Vision Pro售價過高,加上出貨數量少,估計對供應鏈貢獻有限,必須等下一代平價版上市才有明顯貢獻。


延伸閱讀

整理包/蘋果WWDC要點一次看 除了MR頭戴裝置 還有哪些產品?

蘋果首款MR頭盔售價過高 蘋果概念股表現疲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ADR挫近5% 法人:台股居高思危意識提高
下一篇
台股下跌774點 三大法人賣超998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