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鳳凰創新高 拉抬觀光股漲勢 法人:這些類股具輪漲機會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觀光股今(6)日表現強勢,鳳凰(5706)、易飛網(2734) (2734)、亞都(5703)衝至漲停,鳳凰更是創歷史新高價118元、上漲10.5元,夏都(2722)一度漲停,盤中漲7.39%至77.0元、海灣(3252)一度漲停,盤中漲幅達6.48%、雲品(2748)、五福(2745)、寶得利(5301)上漲也都超過5%。

法人表示,盤勢高檔區間整理機會較大,近期具題材的股票皆有輪漲機會,若沒有買在今日低檔區,就可以不要太追高,可以去尋找其他漲過的題材標的,待下次補漲機會再找賣點。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指數在下周美國公布 CPI 以及利率決策會議之前,高檔區間整理機會較大,觀光、電力、AI等近期具題材的類股皆有輪漲機會,比如今日觀光較強勢,除非一早在漲幅還未擴大之前就先介入,否則若沒有買在今日低檔區,就可以不要太追高,可以尋找其他已經整理一段時間的、上一波漲過的題材股介入,待下次輪漲時再找賣點。

黃國偉指出,在具有更近一步可以影響股價訊息或時間出來之前,題材股標的的挑選策略有二:若為反應速度較快的投資人,可以緊盯相關題材股,若有轉強訊號,比如量放大,或是股價突然間明顯買盤進入,就可以積極介入;但若是屬於沒那麼敏感的投資人,可以守株待兔策略,無論是觀光、電力、AI等,看過去經驗,這些題材股只要整理一段時間,就又會輪漲,所以題材股可在回檔整理時找時間買來等,等到下次轉強機會再賴找賣點。

重電概念股、電動車概念股:士電、中興電、華城、亞力、樂事綠能、華孚、為升、飛宏、大亞、雙鴻、毅嘉、新盛力、建準。

碳權概念股:正隆、華紙、榮成、農林、寶隆、台泥、台塑、國產、永光、中華化、東聯、中華電、遠傳、倍力、資通、叡揚。

AI概念股:創意、世芯-KY、鴻海、廣達、緯穎、台達電、譜瑞-KY、南電、廣達、英業達、金像電、欣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券商內部控制制度標準規範宣導說明會 4月18日起跑
下一篇
台積電財報/今年首季 EPS 8.7元 毛利率為53.1%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