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汽車股當沖比衝高 和泰車挑戰第12高價股

汽車股6日由傳產股后和泰車領軍,早盤股價一度超車M31。和泰車/提供
汽車股6日由傳產股后和泰車領軍,早盤股價一度超車M31。和泰車/提供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6)日開低走高,除了台積電撐盤之外,觀光股、汽車股也是上漲族群,汽車股由傳產股后和泰車領軍,早盤股價一度超車M31,挑戰台股第12高價股位置,盤中漲幅逾2%,另外,三陽工業也再創新天價,不過,盤中翻黑,值得留意的是,汽車股強漲下吸引當沖資金搶進,推升當沖比衝高。

和泰車(2207)第1季EPS達9.27元,賺了近一個資本額,帶動股價大漲,5月間一度衝高到885元,創下歷史新高,股價大漲之下,也成為傳產股后,僅次於亞德客-KY。

和泰車擺脫防疫險大賠的影響,今年反映本業汽車銷售及多元化布局策略,吸引資金持續進駐,股價在創下天價後一度拉回休息後再啟動攻勢,今日以827元開出,下跌2元,股價開低走高翻紅,一度拉升至852元,早盤更曾一度超車M31,挑戰台股第12高價股,盤中漲幅逾2%。

三陽工業(2206)也是強漲的指標,近期股價頻頻創下歷史新高,早盤以90.1元開低後一度翻紅拉升至95.5元,再刷新歷史天價,但盤中再度翻黑,跌幅逾1%;中華早盤以98.8元開低後翻紅,一度拉升至101元,可惜盤中再翻黑,跌幅0.7%。

裕日車(2227)以平盤198.5元開出,盤中力守紅盤;裕隆(2201)跌勢相對沈重,早盤以90.5元開低後一度翻紅至91.4元,但盤中再翻黑,跌幅逾2%。

和泰車股價上漲,吸引當沖客的關注,昨日當沖比衝高至四成以上,除了和泰車,中華當沖比也超過四成,持續刷新天價的三陽工業當沖比更超過五成,另外,裕隆的當沖比也超過三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I內閣與五大信賴產業 下半年主流股換誰?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