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工智慧帶動需求 瀚亞投信:布局美國科技基金迎商機

本文共6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受惠於人工智慧等題材發酵,帶動全球科技股走強,標普500科技資訊指數今年來更上漲36.4%,優於S&P 500指數與其他產業指數表現。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受惠於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帶動,超大型科技公司未來三年的營收成長前景可望擴大與標普500指數平均值的差異,換言之,科技族群將拉大與其他族群的差距,後市行情也值得期待,投資人可開始布局美國科技題材基金,掌握中長期的科技趨勢。

林元平表示,在人工智慧出現之前,企業均使用BI(商業智慧)應用程式進行數據分析,而人工智慧相較商業數據分析,更具廣泛的應用範圍,目前生成式人工智慧仍處早期開發階段,預估未來在基礎建設、軟體等領域的多項應用還具極大的發展空間。

新興科技應用問世,人工智慧已成為市場矚目焦點,林元平預估,雲端業者也將加速硬體投資,以迎接人工智慧應用帶來的需求量,若全球主要雲端服務商資本支出以10%至15%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至2027年數據中心的科技基礎建設支出有望達2,500億美元。

林元平接著說,儘管全球股市仍圍繞著諸多不確定性,短期內仍會有所震盪,但人工智慧發展勢在必行之際,半導體、雲端服務等題材後市仍相對看好,惟當期產業庫存仍處消化調整週期,靜待調整完畢後,整體晶片需求將有望大幅提升,預估下半年的復甦力道也將會有所提升。

整體而言,林元平建議,人工智慧應用已勢在必行,在此結構性的長期需求成長趨勢下,投資人可布局以美國科技為題的主動型基金,藉由專業投資團隊的主動出擊,為投資人在多空交雜的環境當中,達到攻守兼備的效果,同時,也能長期參與新興科技題材所帶來的商機。

S&P 500 主要產業指數走勢變化
S&P 500 主要產業指數走勢變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推動低碳永續有成 元富證券獲 ISO 環境管理及能源管理雙認證
下一篇
科技十強 麥格理按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