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16800點近關情怯 終場上漲47點

本文共605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

台股今天盤中一度上漲約80點,指數直逼16800點大關,續創一年新高,隨後近關情怯漲勢收斂,終場上漲47.23點,收在16761.66點。法人分析,AI利多告一段落,台股多空氣氛未明,投資人停看聽。

蘋果公司(Apple)美國時間5日在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全新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VisionPro。蘋果股價雖創盤中歷史新高,但終場收跌0.76%;美股4大指數終場全收挫。

不甩美股疲軟,台股今天開低走高,盤中上漲約80點,一度來到16793.81點,突破昨日盤中高點,指數續創一年新高,但隨後在16800點關卡前「近關情怯」,漲勢收斂至平盤。

在台積電尾盤拉抬下,台股加權指數終場上漲47.23點,收在16761.66點,漲幅0.28%,成交金額新台幣2723.54億元。代表中小型股的櫃買指數終場下跌0.36%。

觀察類股表現,上市櫃觀光股都大漲逾2%,最為搶眼。鳳凰、燦星旅、易飛網、五福、亞都均漲停;雄獅、八方雲集漲幅約4%。上市汽車、油電股漲幅約1%,玻璃股則下跌近2%;電子和金融股都小漲。

權值股表現方面,台積電尾盤拉抬,終場上漲5元,收560元,漲幅0.9%;鴻海下跌0.47%,收107元;光學股今天弱勢,玉晶光跌7.95%,大立光跌逾1.5%。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在AI利多告一段落與美國債限危機掃除後,台股缺乏重大利多或利空,導致多空氣氛未明,台股因此漲多休息停看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