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股東會加持 最後一盤爆4,129張買單、收560元

台積電股東會今日登場,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已看見市場終端需求回升,股價應聲漲至盤中的高點562元。圖為台積電公司示意圖。圖片來源:路透
台積電股東會今日登場,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已看見市場終端需求回升,股價應聲漲至盤中的高點562元。圖為台積電公司示意圖。圖片來源:路透

本文共5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股東會今(6)日登場,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已看見市場終端需求回升,且已準備好迎接明年下一波很好的成長,股價也應聲漲至盤中的高點562元,最後一盤更爆出4,129張成交量,神秘買單一口氣再拉升股價上漲3元,終場收在560元,上漲5元,漲幅0.9%。

台積電上周股價一度拉升至574元,其後出現下滑,昨日下跌7元,收在555元,股東會今日登場,現場座無虛席,股東踴躍出席,都想聽聽公司對於半導體景氣,市場需求,海外設廠,甚至是地緣政治風險等的看法。

台積電早盤以554元開低,下跌1元,其後更曾下滑至553元,不過,隨著股東會召開,股價快速翻紅,早盤一度拉升至562元,盤中則多在557~560元間價位遊走,最後一盤則是爆量再往上拉升3元,終場收在560元,上漲5元。

台積電董事長在股東會開始時就提到,看到台積電客戶的庫存逐漸降低,已看見市場終端需求回升,雖有少許負成長,但已準備好迎接明年下一波很好的成長,並將持續替股東創造最大價值。

劉德音在股東會後媒體交流會上也回應關於資本支出和股息政策等議題,他表示,今年台積資本支出預算將介於320~360億美元間,現在看來是偏向320億美元這邊。


延伸閱讀

整理包/台積電股東會 董座劉德音談話重點一次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法說失靈 台股重挫逾400點失守2萬大關
下一篇
台股史上前五大單日跌點 竟有3次是因為「這原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