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有人在賣NVIDIA,但AI趨勢不變...分析師:高檔不追,但注意第2波低檔主流股

提要

全新AI概念!? 低檔啟動

AI示意圖。圖/路透
AI示意圖。圖/路透

本文共1008字

萬寶週刊 撰文/錢冠州

萬寶投顧錢冠州表示,Nvidia經歷過去的大漲過後! 目前本益比來到100倍的高檔,甚至中長期投資人開始賣股獲利入袋,那麼,這波AI題材會不會就此結束呢? 我認為,漲多的進入休息,但是低檔的確繼續有轉強契機。

AI題材很有機會是資訊科技產業未來十年的主軸,但是股價不可能持續往上漲,漲多了自然休息,現在的美股Nvidia大約就是這樣的模式,再以台股來看,矽智財的創意、世芯-KY及M31等,波段漲幅都接近四成,而近期則進入拉回整理,我認為整理過後再上的機會也很大!

因為矽智財本來就是在AI產業不可或缺的一環,再往下游到機殼,AI伺服器產生相當高的耗能與熱能,因此散熱方案很重要,散熱方案的提升也就使機殼與機櫃的設計改版,那麼,這又是台灣伺服器機殼廠商的強項,也將是重要的成長動能之一。

2009年起智慧型手機啟動電子產業的多頭大行情,而過去的不會再回來,但是全新AI大趨勢,你務必要把握住!! 錯過這一次,再等十年。

AI,無疑又是一次資訊科技產業的軍備競賽,美國大型科技股競相投入,台股電子股嚴然就是軍火供應商,上游的矽智財已經大漲,但需求面不僅於此,AI伺服器無論在電源、熱能等要求更高,那麼,其中在電源供應方面,光寶科就走出明顯轉強行情,值得相當注意。

高檔不追! 注意第二波低檔AI主流股

萬寶投顧錢冠州指出,加權指數預估來到16800-17000左右就進入指數反壓區,因此,接下來的指數行情就要開始震盪了,影響到的預估將會是電子權值股,再來就是波段漲幅已經大的股票,當然這些波段漲幅大的標的也就可能會是我們從五月以來進場的AI概念股,股價整理難免,大家既有持股就依據老師給定的停損停利價位操作即可。

另外,進入整理並不表示行情要接節,相反的,低檔AI股就是我們目前及接下來要抓的方向,簡單來說,漲多的矽智財要整理了,我們多檔矽智財股波段漲幅達三四成以上,自然不適合再追,但是低檔剛起來的如電源或機殼概念,就是可以全新留意的方向。

股價的變化就是高檔的要整理,而低檔轉強的會往上,股市及AI大多頭並未結束,因此我們還是要繼續維持看多策略不變! 不過選股方向則要以低檔的標的為主,前波漲多的類股包含矽智財及散熱族群等進入休息,但是全新低檔AI股就有機會,我們認為在電源供應、光通訊及散熱等就是當前要注意的所在!

圖:光寶科(2301)
圖:光寶科(2301)

錢來也錢冠州LINE粉絲團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