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線電纜需求穩定 宏泰5月營收4.58億元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宏泰電工(1612)今(6)日公告,5月營收4.58億元,年減1.73%,累計前5月營收22.49億元,年減13.58%。宏泰指出,因今年銅價較去年低,部分線纜訂單是隨銅價而浮動的,但對獲利影響不大,第1季的獲利甚至較去年同期成長40%,且受惠強韌電網計畫下,電線電纜需求相當穩定,目前也有很多舊單還未認列,整體而言,下半年來看仍是審慎樂觀。

宏泰先前決議,將銅箔基板事業結束營運,主要是績效不佳,未來要全力發展電線電纜事業,關閉後也可改善毛利率。宏泰指出,預計第4季前擬將銅箔基板事業評估整廠輸出或出售,且因應國內電網強韌計畫強化電線電纜未來發展,土地廠房移轉至電線電纜事業使用。

法人認為,銅箔基板受限大環境不佳,能見度較低,而電線電纜因受惠強韌電網計畫、基礎建設及綠能發展,需求則是相當穩定。

宏泰指出,看好未來綠能發展所帶動的需求,將持續研發創新防蟻鼠電纜、PVC無鉛電纜、耐燃耐熱電纜等,將全力發展電線電纜事業,且太陽能、離岸風力等綠能專用電纜需求持續增加,將配合離岸風力之併網上岸之 230kV 陸域電纜之開發。

展望未來,宏泰指出,因應電網改善、離岸風電開閉所線路、電⼦科技廠、政府持續推動綠能政策等因素,國內電線電纜需求仍強勁,加上離岸風電第三期區塊開發⾃2026~2035每年1.5GW併網,預計陸纜需求未來數年審慎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摩:大立光毛利率將重返50%
下一篇
外資大賣台股逾300億元 賣超前10竟有這些高股息 ETF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