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蘋果MR頭盔10月出貨 長線動能佳

本文共3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公布相關新產品,其中混合實境(MR)頭盔在萬眾矚目下正式面市。外資圈對此多抱持正向觀點,摩根士丹利(大摩)預期今年10月將量產出貨,雖然今年出貨量可能不及50萬台,不過長期而言,仍將嘉惠相關供應鏈,如台積電(2330)等11家台廠。

在蘋果WWDC後,不少外資券商在第一時間出具報告,如高盛證券即對蘋果推出Vision Pro抱持正向觀點,並認為蘋果將透過Vision Pro優秀的規格和豐富的內容擴大XR潛在客戶群,提升用戶體驗,擴展內容生態系統,及擁有廣大活躍的iPhone用戶群。

大摩在報告中公布完整供應鏈,台廠有11家入列,包括:台積電的晶圓代工服務與Micro LED基板、日月光投控的封測、GIS-KY的鏡頭貼合、和碩的生產研發、台郡與臻鼎-KY的軟板、大立光的Pancake透鏡鏡片、載板三傑(欣興、景碩、南電)的IC載板、以及采鈺的晶圓級光學感測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賣超台股998.55億元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