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三周大買台股 2,200億

本文共5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股近來在AI股領軍、並在類股健康輪動下持續創下波段反彈新高,其中外資除自5月中旬來在現貨市場買多賣少外,借券賣出占比也由5月12日的3.8%逐步降至昨(6)日的3.0%,顯見外資近來偏多操作,有利行情持續表現。

這波台股急彈強漲,與外資偏多大舉加持關係密切。從籌碼面觀察,統計自5月16日以來,外資在現貨市場大舉買超2,208億元,期貨淨多單水位也維持在23,152口高檔,期現貨市場均偏多操作。

此外,再觀察外資借券賣出的金額,也從5月31日的128億元高檔,6月以來四個交易日分別降至73億、71億、72億、83億元;而借券賣出占比更是提前由5月中旬前後就一路逐步下降。

市場解讀外資這波強勢做多台股,主要是看到了台股後市將因下半年的產業復甦與明年初的選舉行情將發酵,提前大舉押寶。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外資在這波台股大漲的過程中,似乎像是被軋到,所以大量回補台股。不過近期外資現貨買超幅度已經趨緩,如果期貨淨多單降到2萬口以下,就需留意外資操作上可能會轉向。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台股近來不斷創高走揚,短線大漲一波後,須留意下周Fed利率決策會議,會左右美股與外資動向。雖然市場普遍認為6月升息機會不大,但也有可能只是暫停升息,7月視情況繼續升息,聯準會會後聲明對股市的影響性仍動見觀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下一篇
國泰三檔 ETF 明天除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