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創新高 早盤開16,771點漲逾60點 台積電漲1元開561元

本文共9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股早盤持續創新高,今 (7)日開盤上漲10.1點,開盤指數16,771.76點、早盤漲逾60點;台積電(2330)開盤上漲1元,開盤價561元。法人表示,大盤維持緩步攀升格局機率大,投資人可短打政策加持、ADR上漲連動個股與產業趨勢向上族群;減碼業績展望不佳、股價高檔轉弱、營收不如預期股。

富邦投顧說,大盤短線大幅上漲不易,維持緩步攀升格局機率大,技術指標、均線偏多,惟季線正乖離已大,加上且面臨去年5月16,800點平台反壓,需留意即將公布的進出口概況與光學、金融相關股東會對台股影響。

操作策略上,投資人可短打政策加持、ADR上漲連動個股與產業趨勢向上族群;減碼業績展望不佳、股價高檔轉弱、營收不如預期股。做多留意:聚焦政策加持、暑假旺季族群,另可留意產業好轉的PA、電子標籤股。做空留意:技術指標轉弱、法人減碼,如光學、被動元件股。

周二(6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上漲10.42點、漲幅0.03%,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6%,標準500指數上漲0.24%,費半指數上漲1.28%。

國泰證期研究部說,蘋果今年開發者大會 WWDC 登場,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也終於亮相,預計明年初在美國販售,但蘋果股價卻由紅翻黑,主要因股價已提前反映,恐壓抑蘋果概念股表現,但資金持續回流科技族群,長線業績持續回溫,仍有利於指數長線表現。

三大法人周二集中市場合計買超27.1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22.9億元,投信買超14.1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賣超2.3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7.6億元。

統一期貨說,在法人籌碼方面,外資加碼期貨多單966口,未平倉淨多單回升至23,152口,而自營商則是減碼期貨空單685口,投信則是買超14.1億元。另外在選擇權未平倉部分,6 月第一周買權最大未平倉下降100點至16,900 點;賣權最大未平倉則增加 100 點至16,600 點,選擇權多空籌碼收斂。綜合上述,明日結算加權指數區間觀察 16,600 - 16,900 點。

周二台指期高檔震盪,盤中一度上漲百點創高。盤面以觀光類股上漲2.3%表現最佳,觀光指數即將挑戰歷史新高,而昨日較為強勢的玻璃類股今日轉弱,現貨量縮進行高檔整理,台指期盤中站穩去年6月整理平台上緣,周三可留意能否在站穩平台後,再次向上攻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瀚宇博、精成科、定穎投控 預定29日公布財報
下一篇
史上第二大!外資大賣台股857億元 賣超前10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