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問鼎萬七大關 法人提醒留意這個風險

本文共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7)日由電子族群領軍上攻,在半導體、電子零組件、觀光等類股大漲帶動下,指數收在16,922.48點,上漲160.82點,漲幅0.96%,問鼎萬七大關。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認為,台股持續由AI族群領漲,且不論大盤或三大指數的技術面都呈現多頭格局,價量齊揚,目前具題材的類股呈現健康輪動,惟須留意指數已來到大箱型區間上緣,市場可能出現漲多修正。

孫傳恕表示,美債問題落幕,加上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帶動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再創去年4月中旬以來波段高點,在外部投資環境轉多之下,台股也展開評價面回升。

孫傳恕指出,下周美國將公布CPI數據與召開FOMC會議,目前已經進入會前的「緘默期」,市場認為本次CPI數據將是6月及7月利率政策的重要依據;根據FedWatch工具最新定價顯示,6月暫緩升息機率約76%、7月升息一碼機率則提升至51%,預期聯準會本次利率決策仍將影響股市表現。

孫傳恕說明,6月進入股東會旺季,各公司的營運展望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且本月上旬將公布5月營收,若能於淡季繳出亮眼營收的個股,有望吸引盤面資金進而推升股價表現。

他強調,整體而言,AI、高效能運算仍是台股中長期長線向上之趨勢,市場預估全球生成式AI的規模將呈現年均複合成長27%的高速成長率,推升整體規模達到千億美元產值,相關供應鏈商機將成為強力多頭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盤前分析/中東緊張情勢助長散裝運價漲勢
下一篇
英特爾推 AI 加速器 台積電、世芯、欣興等將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