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臺灣高薪100指數定審結果出爐 新納五檔成分股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臺灣指數公司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銳聯臺灣高薪酬100指數」(簡稱臺灣高薪100指數)成分股本年度定期審核結果,新納入成分股包括大成鋼(2027)、致茂(2360)、台驊投控(2636)、台勝科(3532)、采鈺(6789),審核結果將於8日生效。

「臺灣高薪100指數」由臺灣證券交易所與銳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合編,依據編製規則,成分股篩選方式係以在臺灣證券交易所掛牌的本國上市公司為採樣母體,再依據下列步驟篩選成分股:

一、流動性檢驗:刪除最近一年期間,日平均交易金額最小20%的股票。

二、高薪及獲利篩選:將採樣母體內符合流動性檢驗標準的股票,選取同時符合「最近三年員工平均福利費用的算術平均數達前三分之一」、「最近三年稅後淨利的算術平均數為正數」及「最近一年底的每股淨值至少10元」等條件;再以「薪酬規模」排序。

此外,為降低指數成分股替換率,訂有成分股調整緩衝區。「薪酬規模」排名在第80名以上股票即納入成為指數成分股,現有成分股若排名在第121名以下則從指數成分股中刪除。

臺灣指數公司表示,臺灣高薪100指數並非「員工平均薪酬」、「員工總薪酬」或「薪酬成長率」單一因素之排行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重電、電線電纜族群續強 大亞早盤爆逾8萬張大量 領軍14檔個股強漲
下一篇
台北大都更時代 6檔營建股同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