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9日將攜櫃買中心共同舉行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

本文共5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預計9日與櫃買中心共同舉行「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對評鑑排名前5%的46家上市公司、37家上櫃公司及中小市值排名前5%的14家上市櫃公司(上市公司8家、上櫃公司6家)頒獎表揚。

本次頒獎典禮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蒞臨致詞並擔任頒獎人,同時邀請主管機關與證券周邊單位首長觀禮。

證交所說明,第九屆(111年度)公司治理評鑑以「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推動永續發展」等四大構面共78項指標,綜合評核企業整體公司治理情形。

評鑑結果已於4月27日公告,與第八屆相較,本屆共有九家上市公司、十家上櫃公司新進排名前5%,更替比率達20%及27%。

證交所指出,公司治理評鑑每一年的指標皆會進行檢討,並配合國內新修正法規、政策推動重點及國際發展趨勢進行增修,不斷的精進。

最新一屆(第十屆)公司治理評鑑續依循主管機關公告的「公司治理 3.0-永續發展藍圖」及「資本市場藍圖」訂定,強化「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及「推動永續發展」兩個面向,持續促進企業對於各項公司治理機制的重視,並提升評鑑鑑別度。

證交所希望透過公司治理評鑑,找出積極增進公司治理,並主動設置超逾法令要求的各項治理措施的企業,並藉由獎勵優良公司,引導企業間良性競爭及互相學習,逐步提升自身公司治理水平,進一步形塑我國資本市場公司治理的文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阜爾運通競價拍賣順利完成 申購價132元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下修展望 陸行之提6大重點+1好消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