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大電子族群 悍

本文共6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美股轉強,台股昨(7)日持續驚驚漲,站上16,900點關卡,盤面PA(功率放大器)、CCL(銅箔基板)、CoWoS先進封裝等三大電子題材族群強勢表態,穩懋(3105)、台光電、弘塑等數檔攜手攻頂,短多氣勢暢旺。

高盛將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衰退可能性從35%降至25%,理由是銀行業風險正在消退,加上超微、台積電ADR、英特爾、高通等半導體股反彈,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紅,台股昨日在三大法人偏多操作下,連四日上漲,指數續寫本波反彈新高。

盤面電子、傳產題材股均有發揮,其中隨景氣谷底浮現,以及AI伺服器訂單湧入,PA、CCL、CoWoS先進封裝等電子題材股躍居短多追價標的,台燿、穩懋、萬潤、弘塑、辛耘、台光電等亮燈漲停,宏捷科、全新、聯茂、日月光投控等漲幅在2.8%至4.2%間。

輝達高速運算需求蜂擁而至,帶動台積電後段CoWoS先進封裝訂單激增,近期傳出產能嚴重供不應求,對相關先進封裝設備合作廠商提出採購投貨通知,激勵供應濕製程的辛耘、弘塑昨日股價持續強攻,雙創掛牌後歷史新天價,AOI檢測的萬潤同步帶量攻頂。

CCL廠台光電5月營收31.5億元,改寫八個月來新高,月增12.3%,隨AI伺服器相關材料出貨持續攀升,加上蘋果今年新款iPhone開始備貨,營運將進入旺季,法人預估首季為今年營運谷底,昨日股價漲停收230元波段高點,台燿、聯茂兩檔跟進強漲。

穩懋受惠手機PA逐漸回溫,5月營收13.6億元,月增27.2%,法人評估,第2季客戶逐漸回流,營運谷底可能已過,昨日股價轉強攻上漲停,宏捷科、全新同步收高改寫本波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股價過去六個交易日下跌13% 跌幅可能還會進一步擴大
下一篇
防疫險待解套!五家產險提告漢諾威 新產大漲創歷史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