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新Mac加持 廣達股價奔波段新高、分析師預測出爐

本文共8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AI狂潮席捲全球,廣達(2382)、緯穎等大廠在手 AI 伺服器訂單發威,帶動走勢,而代工大廠廣達近日股價也跟著狂飆,除了重回電子代工股王寶座,今(7)日更以120元開高走高,盤中一度漲至126元,上漲7.5元、漲幅達6.32%,再創波段高點,單日成交量更突破6.7萬張,相當驚人。

金融數據分析平台FactSet也釋出最新調查報告,團隊集結共19 位分析師,聯手對廣達提出估值,最高達135元 、最低為96元 ,中位數則落在112元。綜合評級方面,在全部19位分析師中,有17 位給出積極樂觀的評價、剩下2 位則秉持中立態度。至於在EPS方面上,該平台也給出中位數估值:2022年為7.5元、2023年7.51元、2024年8.63元、2025年9.45元。

據了解,廣達(2382)近年透過子公司雲達成功搭上輝達(NVIDIA)捲起的強勁AI狂潮,股價起飛、走勢強勁不斷狂飆,市場交投熱絡,;而廣達因專精「算力」相關的雲端運算與筆電代工,在市場競爭下更獨具優勢,隨著旗下汽車電子、AI伺服器產線開始放量,也躍升成為法人新寵。

蘋果(Apple)近年Macbook產品的市占率節節攀升,去年在PC市況陷入低迷之際,仍逆勢增長,可視為全球消費者愛用的主要品牌。而蘋果已在今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表全新15 吋筆電MacBook Air,而過去幾代的組裝訂單,大多由廣達及鴻海(2317)拿下,今年蘋果傳也將組裝訂單全數交給這2廠負責,並且以廣達拿下的佔比較多,預估可帶來可觀的營收貢獻。

對此,有分析師指出,自己近日仔細觀察發現,過去的「代工五哥」目前儼然已變成 「AI 五哥」,並蹭著AI題材的熱度,直接帶股價翻了好幾倍,更成為大家口中的「飆股」,但其實買到飆股也沒什麼不好,他建議可順應市場行情,並作出適當的動作,將市值成長的部分,調節去其他更具有長期潛在價值的產業類股,也是合情合理的佈局方式。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電腦位於龜山區的總部。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電腦位於龜山區的總部。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盤中重挫逾500點 法人曝靜待兩買點訊號浮現
下一篇
上市櫃協會東方領袖講座/貿協董座黃志芳:企業拚贏 須打造護城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