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子壓盤 台股盤中跌逾百點拚守16800點

本文共441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

美國科技股表現不佳下,連漲4個交易日的台股今天出現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加上傳產、金融漲勢稍歇,加權指數最低落至16805點,下跌117點。觀光股精神指標山富再衝漲停領軍下,類股大漲逾2%,表現最強。

截至11時,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01.78點,為16820.7點,成交值新台幣1756.07億元。

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雖站回100美元大關,但科技股巨擘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輝達(NVIDIA)、超微(AMD)跌勢都相當慘重,拖累台股盤中一度跌逾百點。

觀察權值股表現,台積電壓在平盤下,下跌1%內;鴻海下跌約0.5%,至107.5元;聯發科力撐在平盤上小漲格局。

觀光股山富、五福、六福、燦星旅、海灣、亞都均亮燈漲停,帶動上市觀光股上漲逾2%,上櫃觀光類股漲幅超過3%表現領先。

加拿大央行意外升息,削弱市場對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月將暫不升息的希望,法人表示,科技股首當其衝,今天盤面觀光及航運股表現最強,成為一片跌勢之下少見的強勢族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瀚宇博、精成科、定穎投控 預定29日公布財報
下一篇
喜迎強勁復甦!法人評估這檔紡織股 長期買點浮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