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海王回來了?法人曝股價有機會續強 但這個時點前要賣

台股今(8)日開低走低,盤面上以航運股及觀光股為撐盤要角,貨櫃股、散裝股、航空股上漲居多,貨櫃三雄齊漲,尤以萬海上漲逾3%最為強勢。圖/萬海航運提供
台股今(8)日開低走低,盤面上以航運股及觀光股為撐盤要角,貨櫃股、散裝股、航空股上漲居多,貨櫃三雄齊漲,尤以萬海上漲逾3%最為強勢。圖/萬海航運提供

本文共7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8)日開低走低,盤中大跌逾百點,盤面上以航運股及觀光股為撐盤要角,貨櫃股、散裝股、航空股上漲居多,貨櫃三雄齊漲,尤以萬海(2615)上漲逾3%最為強勢,長榮(2603)漲幅逾2%;法人認為,貨櫃股有機會上演除息行情,但提醒在除息前3~5天要賣出,不建議參加除息。

貨櫃三雄除息秀將登場,長榮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0元,預計6月30日除息,陽明海運(2609)每股配息發20元現金股利,目前還在討論除息日期,萬海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利,三家公司合計將發出超過2,300億元的股息。

台股今日以16,864.18點開低後走低,盤中下滑至16,795.18點,大跌逾百點,航運股則是盤面上的抗跌指標,類股漲幅逾1%,貨櫃股、散裝股、航空股上漲居多,亞航(2630)挾軍工題材持續飆漲停58.8元鎖死,續創天價。

貨櫃三雄也是齊漲,萬海以59.9元開出,一度拉升至62.5元,盤中漲幅逾3%;長榮以151.5元開出,一度拉升至155.5元,盤中漲幅逾2%;陽明以61.8元開出,一度拉升至63.2元,盤中漲幅逾1%。

航運股上漲,到底會不會出現一波漲勢?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表示,貨櫃股在這一波台股大盤指數上漲中,股價並未跟著上漲,隨著除息的日期逼近,市場出現期待,認為在殖利率的保護,加上美西港口陷入人力中斷,貨櫃輪進出恐將延誤的情況,及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指數重返千點,出現連二漲的情況,在「進可攻退可守」,有機會出現除息行情。

張陳浩同時提醒,不建議參加除息,但在這一波的除息行情可以期待,操作上要記得在除息前3~5天賣出,比別人早賣先獲利出場。


延伸閱讀

春天來了 航空貨運走出谷底 6月開始進入旺季

海運三雄除息 台股迎活水

美西港口陷八年最久人力中斷 貨櫃輪進出將延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