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行社股六檔已有四檔入百元俱樂部 還有一檔也快了

觀光產業迎疫後春天,旅行社股漲不停。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觀光產業迎疫後春天,旅行社股漲不停。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觀光產業迎疫後春天,旅行社股漲不停!龍頭股雄獅(2731)今(8)日股價首度突破200元大關,五福(2745)則是今日首度擠進百元俱樂部,就連疫情期間股價僅在10元票面浮沉的燦星旅(2719)今日漲停價都已來到93.5元,擠進百元俱樂部只差臨門一腳。盤點目前六檔旅行社股已有四檔股價達三位數,股價最低的易飛網(2734)今日盤中也已來到70元。

無懼大盤回檔,觀光股旱地拔蔥,盤中一度有八檔個股衝上漲停,主要集中在旅行社股與飯店股。上櫃觀光類股指數盤中漲幅高達3%,漲勢強過上市觀光類股指數表現,顯示買盤集中在中小型轉機股。法人表示,觀光業六月將迎來端午節連假,企業員旅需求仍強,未來又有暑假旺季,營收在第2季、第3季預計將逐季成長。

法人表示,美國科技股表現不佳,大盤遭受賣壓襲擊,觀光股以內需市場為主,成為盤面資金避風港。尤其今年連續假期天數多,四、五、六月每月皆有連續假期,暑假又將至,不論是境外旅遊或是國旅皆可望因此受惠,旅行社、飯店業、餐飲業皆雨露均霑。


延伸閱讀

五福攻漲停拉抬觀光類股漲勢 6檔觀光股被列注意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盤中重挫逾500點 法人曝靜待兩買點訊號浮現
下一篇
上市櫃協會東方領袖講座/貿協董座黃志芳:企業拚贏 須打造護城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