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人高持股強棒 抗震

提要

亞德客、鈊象等前五月營收成長 基本面穩健 吸引買盤進場

本文共8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8)日震盪走跌,指數回測16,700點關卡支撐;現階段因盤勢漲多修正,股市表現震盪劇烈,但亞德客-KY(1590)、鈊象、雄獅、智易、中興電、兆豐金等法人高持股優質族群,因獲市場買盤進駐,股價走勢相對抗震。

台股連日上漲後,昨天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大盤開低走低,一度重挫逾200點,終場跌幅收斂,下跌188點收16,733點,失守5日線。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近期指數震盪盤堅,即便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但盤勢預期仍是上有壓、下有撐,由於上半年財報即將結算,後市選股方面可多留意法人持股增減有變化族群類股,汰弱留強。

展望後市,類股輪動快速,投資人除以基本面與法人買超選股,也要留意盤中類股輪動狀況,做短線進出參考。就短線而言,美股及亞股走勢仍是觀察重點,但近期重量級個股市場反應也是指標;操作上,部分法人持股比率高且基本面佳個股,因獲法人買盤進駐,後續走勢值得留意。

統計目前法人持股在一成以上、今年前五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且近期股價相對強勢的上市櫃個股,計有13檔,已獲市場買盤逢低進場,分布在半導體、網通等電子股,以及文創、生技、汽車、航運、電機、觀光、金融等傳產族群。

法人持股比率方面,亞德客-KY、鈊象、雄獅等,都超過三成;智易、欣銓、中興電、東陽、兆豐金、京鼎、東洋、彰銀、台灣高鐵、漢翔等,法人持股都在一成以上。

觀察今年前五月營收表現,雄獅、漢翔、台灣高鐵、兆豐金、彰銀、中興電、鈊象、智易等,都較去年同期年增一成以上;其他今年前五月營收呈現年增個股,還包括東洋、東陽、亞德客-KY、京鼎、欣銓等。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這些法人高持股族群,營收成長性普遍穩健,加上短線股價回檔後,有機會吸引市場價值型買盤逢低進場,一旦台股反攻,這些個股走勢有機會突圍而出。

技術面上,台股近日續創下16,922點波段新高,直逼萬七大關,本波漲幅逾千點,技術指標過熱,短線漲多拉回,指數跌破5日均線,10日均線在16,669點,大盤表現空間不大,預期指數區間在16,500至17,000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券商內部控制制度標準規範宣導說明會 4月18日起跑
下一篇
台積電財報/今年首季 EPS 8.7元 毛利率為53.1%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