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營收終結連19月衰退 法人喊買這檔被動元件股

本文共6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隨庫存去化有成,以及手機客戶急單挹注,投顧法人預期璟德(3152)6月營收可望擺脫連續19個月年衰退窘境,7、8月能見度高,全年營收呈現逐季成長,股價後市正向看待,並將投資評等由「中立」調升至「買進」。

璟德8日無懼大盤拉回,帶量上漲7.3%,收在227.5元,克服上檔季線壓力,蓄勢挑戰240元以上套牢壓力區。

法人指出,璟德第1季庫存已回到2020年第3季大幅攀升前水準,庫存天數73天,降至正常70天上下,顯示庫存調整完畢,且2021年第4季起連三季都打銷1,000萬以上庫存損失,但已兩季沒有打銷動作。

璟德5月營收回升至1.2 億元,年減7.8%,衰退幅度從去年第3季低點60%縮減,法人預期6月營收向上,年增率正式轉正,終結歷時19個月衰退,推估第2季營收季增雙位數。

此外,由於手機客戶推出旗艦機種,部分客戶下急單,預期7、8月能見度不錯,第3季營收季增可望維持雙位數字,全年營收朝逐季季增努力。

法人分析,現階段對璟德有利條件有三,首先是美中貿易戰使陸廠手機以國產PA取代skyworks與Qorvo等外商,目前中低階手機PA幾乎改採國產,並搭配璟德的LTCC較多,是過去半年來積極布局的業務。

其次,Wifi 6/7目前急單以Wifi 6/7 AP router為主,且今年iPhone15亦導入wifi 6 E,預期安卓手機將跟進,對璟德而言,wifi 6/7幾乎都是4*4MIMO,content含量高於wifi 5。

第三則是筆電庫存已經回到正常水準,璟德第2季陸續開案新的LTCC,預期第4季將會陸續回歸正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狂飆盤中大漲逾400點 盤中重返2萬點
下一篇
散戶集結!證券劃撥餘額創高 相關數據展現多頭格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