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市櫃月營收拚重返3兆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受惠市場供需逐步回穩,台股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有機會再戰3兆元,惟「五窮六絕」產業淡季干擾,第2季營收若要重返10兆元大關將有難度,但應可望維持9兆元之上;整體而言,營收回升應等待下半年。

上市櫃4月營收因終端需求疲弱、市場庫存調整狀況較預期緩慢而跌破3兆大關、僅2.96兆元;5月營收公布至今,包括鴻海(2317)、台塑化、英業達等大廠,都繳出營收月成長的成績單,分析師預估,上市櫃企業5月業績仍有機會再戰3兆元。

不過,因去年同期比較基期高,今年5月營收預期呈現年減,法人推估下周一(12日)全數公布後,5月營收創新高家數可望約達數十家,與4月的16家相當。截至昨(8)日已公布5月營收的上市櫃公司中,鴻海、台塑化、英業達、南亞、聯電、華新、台塑、光寶科、聯詠等大廠,5月營收均較4月成長;可成、創意、裕融、英業達、智邦、亞德客-KY、研華等則較去年同期穩步攀升。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股5月營收可能不如去年同期,但有機會與4月持平;族群方面,內需觀光、餐飲等傳產股及網通、工業電腦等可以期待。

電子方面,受惠零組件供應恢復、訂單遞延等效應,整體市況要到第2季底、第3季初才可望較明朗,產業庫存去化可能延至第3季完成,台股今年營收逐季成長的態勢確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麥格理:台灣科技業第2季起回歸季節性成長 看好十檔台股
下一篇
台積電財報/今年首季 EPS 8.7元 毛利率為53.1%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