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主力殺盤 高價股倒地

提要

外資賣超166億元 內資賣壓同步出籠 指數重挫188點 股王、權王臉綠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高瑜君/台北報導

加拿大意外升息,市場擔憂美國聯準會升息機率增,台股昨(8)日在外資賣超166.8億元下,主力大戶跟進殺盤,內外資賣壓同步出籠,股王信驊、權王台積電(2330)帶頭大跌,高價股表現疲弱,加權指數終場重挫188點,三大法人更在櫃買市場出現罕見的史上第七大的百億賣超。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昨日台股反映三重賣壓:短多停利、追高要停損、被軋空單又加空;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也指出,台股波段急漲近1,500點,短線漲幅大,加上市場擔憂聯準會升息、蘋果新品發表並未超乎市場預期、與AI相關的美國尖牙股股價修正等因素,台股出現修正壓力。

大盤短線支撐先看前波跳空缺口附近的16,300點,投資人可適度調節持股,5月營收為持股篩選器,並觀察權值股走勢研判跌勢收斂時點,震盪拉回之後可承接晶圓代工、PCB、NB的IC及零組件等。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則認為,台股屬技術性拉回,因整體架構仍維持價漲量增、價跌量縮的多頭態勢,指數拉回幅度不致太大,預料16,500點附近有支撐,投資人可沿5日線操作。

澳洲、加拿大相繼意外升息,跌破一堆人眼鏡,開始揣測聯準會可能6月不升但7月升息1碼,美股7日應聲下跌,科技股因為利率敏感而跌幅較重,東亞股市除陸港股外,普遍跟跌。台股原本早盤相對有撐,但隨內外資賣壓同步出籠,台積電不敵外資賣壓,最深跌到555元,終場下跌9元收在559元,加權指數盤中一度重挫228點,盤面僅觀光、航運等復甦概念股逆勢上揚,終場跌點收斂至188點收16,733點,成交量略增至3,085億元;外資則終止連四買轉賣超166.8億元。

高價股更是普遍逆風,十千金中股王信驊因5月營收不如預期,遭外資帶頭摜壓跌停至2,540元,外資昨天賣超信驊455張,是信驊掛牌以來遭外資大賣最多的一天,以賣超11億元來看,亦是外資於上市櫃股賣超金額第三,第一為世芯-KY的21億元,第二為台積電的18億元;信驊的零股則攀升至3.6萬股,近九日最多。

由於信驊領跌,櫃買市場昨日成為內外資倒貨殺盤的戰場,指數終場下跌2.40點,收219.74點,成交量放大至921億元;三大法人更合計賣超櫃買市場100.8億元,為史上第七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