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除息旺季來臨 法人:透過產業龍頭股打造現金流

本文共7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近期的AI熱潮,提升整體科技股的買氣,產業個股除了AI題材外,觀光飯店、軍工航太、電動車、重電設備股、儲能等個股表現優異,帶動台股行情。美國FED升息循環接近尾聲,美元、美債利率繼續創高不易,市場預估FED將正式停止升息,同時國際股市頻創新高,因此,整體將有利股市資金行情,國際股市接下來回歸基本面。

兆豐萬全基金研究團隊指出,今年以來台股表現明顯優於預期,整體企業獲利成長可望在2023年第4季轉正,加以上2023年下半年選舉行情即將登場,只要經濟不發生系統性風險,應有行情可期待,而接下來台股市場即將步入除息旺季,下半年領息還可期待。

兆豐龍頭等權重ETF基金(00921)研究團隊表示,指數持續緩步墊高下,類股輪動將更明顯,科技、傳產各有表現機會,均衡佈局在各產業龍頭股即可享有各產業股價表現時的紅利,這樣除了能夠降低過度集中投資的風險,遇到股市修正的時候,投資各產業龍頭股亦可分散產業波動。

兆豐龍頭等權重ETF基金(00921)研究團隊表示,根據過去五年統計,台灣產業龍頭股平均殖利率超過5%,龍頭股所帶動的報酬率亦表現亮眼,以今年來說,台股加權股價指數報酬率為18.3%,特選臺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指數報酬率為19.5%,對提供存股族相對有利的資產配置方案。兆豐龍頭等權重ETF (00921)在6月1日首次配息公告後,想要參與龍頭股股息及成長機會的投資人,只要在6月20日 (星期二)完成交易就有機會參與除息,現在正是可進場布局的時候。

兆豐投信提醒,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投資人在選擇ETF時,除了留意配息率與追蹤指數的殖利率有無差異之外,亦可留意ETF公布配息率後,市場大幅搶進可能使在外流通的受益權單位數增加,可能影響股息稀釋,投資人在布局台股ETF時不妨將上述條件納入評估依據。

歷年指數報酬率。兆豐投信整理
歷年指數報酬率。兆豐投信整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盤中重挫逾500點 法人曝靜待兩買點訊號浮現
下一篇
上市櫃協會東方領袖講座/貿協董座黃志芳:企業拚贏 須打造護城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