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股價衝21年新高 市值暴增超車中鋼、中信金

統計廣達今年來股價持續上漲,漲幅逾八成,市值激增超過2,300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統計廣達今年來股價持續上漲,漲幅逾八成,市值激增超過2,300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3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年來指數上漲超過2,000點,今(9)日再朝萬七大關挺進中,各類股上漲居多,尤以電腦週邊股漲幅最為強勢,廣達(2382)盤中一度衝上漲停132元,創2002年4月以來的新高點,緯創(3231)、英業達(2356)漲幅逾半根停板;統計廣達今年來股價持續上漲,漲幅逾八成,市值激增超過2,300億元。

AI熱潮下,進一步激勵手握AI 伺服器訂單的廣達股價漲勢,今日以123.5元開出盤中衝上漲停132元,統計今年來廣達股價從72.3元一路走高,今年來漲幅82.57%,股價創21年來的新高,市值也增至5,098億元,盤中雖打開漲停,但漲幅仍超過8%。

廣達股價雖超車鴻海(2317),但市值仍與鴻海有一段距離,以昨日收盤價計算,鴻海高居市值第二大,廣達市值則是排名第十六,不過,今日廣達股價續衝高,盤中亮燈漲停,市值再往上升,一舉超車中鋼(2002)及中信金(2891),排名拉高至第十四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出現史上最大災情 證交所說話了 都是他們惹的禍
下一篇
台股史上前五大單日跌點 竟有3次是因為「這原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