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金:三大變數影響 台股行情仍有挑戰

本文共510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對於台股後市,元大金在股東會上回應,未來仍將面臨三大變數挑戰。元大金分析,雖然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升息腳步已接近尾聲,但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廠商持續進行庫存調整、台灣出口力道受箝制等,仍使市場存在諸多不確定性,台股行情表現仍有挑戰。

元大金指出,今年全球經濟面臨高利率的總體環境、詭譎多變的烏俄戰爭局勢,以及中美之間持續角力對抗等眾多不確定性因素,S&P Global於今年估112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30%,台灣經濟方面,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年5月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數據,112年全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為2.04%,成長較111年趨緩,亦較112年2月預測的2.12%下修0.08個百分點,主要原因仍是受到全球主要國家景氣降溫、國內出口及投資成長動能放緩等影響。

元大金也認為,目前金融市場仍存在諸多不確定性,其中銀行和壽險雖然都受益於升息使固定息收拉高的效益,但仍有其他變數干擾;在壽險業方面,元大金分析,儘管升息環境下經常性收益有望提升,但台美利差擴大恐使避險成本持續攀升。

在銀行方面,元大金認為升息雖有助於提升銀行淨利差,但國內製造業、不動產業景氣降溫則會造成負面影響,亦可能衝擊銀行的放款動能且導致信用成本上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I概念股發威 台股大漲532點站回2萬點
下一篇
散戶集結!證券劃撥餘額創高 相關數據展現多頭格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