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類股輪動 科技股拉抬台股上漲152點收16,886點

台股今(9)日呈現類股輪動。(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今(9)日呈現類股輪動。(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股今(9)日收盤上漲152.71點,收盤指數16,886.4點,成交量2,868.48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上漲6元,收盤價565元。

台股今日呈現類股輪動,昨日強勢的觀光旅遊類股遭資金轉移而重挫,科技股再獲買盤湧進搶短而勁揚,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股價強勢者包括:緯創、廣達、技嘉、世芯-KY、創意、元太、英業達、三陽工業及奇鋐;反之,成交金額大且股價疲軟者有:大亞、雄獅、必應、山富、連宇及鳳凰。

第一金投顧表示,第3季景氣開始脫離谷底,,下半年在進入旺季下,各產業輪漲。低基期的蘋果概念股近期開始進入發表、拉貨旺季,營收利空公布後可開始布局。看好權指龍頭、蘋概、NVIDIA 供應鏈、顯卡、散熱、績優 IC 設計、ABF&CCL、以及不受景氣影響的績優生技股等。傳產中餐飲、旅遊、航空、綠能、儲能,以及電動車產業是重點產業。

近期漲多整理、個股拉回,可趁月營收公布後,檢視基本面,調整投資組合,把漲幅高、PE 已過高的個股獲利了結,轉進下半年復甦的產業。持股建議審視基本面後汰弱留強,伺機布局法人買超與績優個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野村 ETF 動能+股利雙指標 強勢高息股汰弱換強趨吉避凶
下一篇
就市論勢/邊緣運算、金融 有看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