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深耕精準醫療商機 金萬林今送件申請創新板上市

本文共13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基因檢測儀器與服務大廠金萬林(6645),今(9)日向台灣證交所遞件申請股票創新板上市交易,主辦承銷商為華南永昌證券。前三年因新冠疫情帶動金萬林檢測業務登峰,去年全年營收達6.71億元,稅後淨利0.4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07元,再創歷史新高。日前股東常會已通過配發0.1元現金股利及1.41元股票股利,除權息交易日為6月20日。

金萬林今年前4月累積營收為1.18億元,年減27.25%,年減主因為疫情消退,減少新冠檢測相關業務所致。金萬林表示,隨疫情告終,公司業務發展重新回歸基因檢測主軸,看好精準醫療的未來趨勢。

為掌握精準醫療商機,金萬林已取得台灣首批獲得衛生福利部(TFDA)LDTS(Laboratory Developed Tests and Services, LDTS)認證廠商,旗下實驗室通過檢測項目名列全國前二。公司所建立的次世代定序(NGS)平台,可一次檢測 523 個癌症相關基因,讓醫生得以為病患針對致病基因對症下藥,提高治療效率與品質。金萬林將在今年持續增加LDTS 認證的新品項,拉開與後進者的差距,也希望能在自費的NGS檢測改為健保給付後無縫接軌。

此外,金萬林亦成立了代謝體學核心實驗室,透過加入功能性代謝體的精準檢測,讓醫生得以掌握個人治病的的生物指標,或人體下游代謝物對於人體生物途徑上所扮演的預測型指標意義,並應用於臨床上提出針對病患個別狀況的診斷治療與預後評估,減緩病情惡化並提升治療效率。

金萬林與國內學研機構合作,包含癌症檢測與代謝體檢測、糖尿病前期代謝體檢測、長新冠評估代謝體檢測、健康人與亞健康人代謝體檢測、血癌及婦癌(如子宮內膜癌、卵巢癌)與HRD等產品進行檢測以及開發。

除癌症疾病、遺傳性基因及代謝體檢測,搭配醫療數據分析,可針對個人健康風險進行預測,推出從青少年到老年族群的健康檢測自費項目,進而避免發炎、肥胖、代謝症候群、第二型糖尿病、慢性肝病及癌症,讓醫療服務從治療的層次,擴大到預防面向。

除了台灣市場,金萬林亦已獲得進入美國市場門票,美國子公司Gene on Link旗下的實驗室已經獲得美國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救助服務中心(簡稱CMS)頒發的CLIA(Clinical Laboratory Improvement Amendments)認證,實驗室出具的檢測報告和結果數據,為美國醫療保險、醫療救助機構及FDA所認可,旗下相關檢測服務與產品將可向海外推展。例如美國子公司實驗室進行美國FDA 510(k)認證完成後,搭配自有品牌的「癌症伴隨式診斷檢測套組」,可望透過降低檢測成本,提高海外市場滲透率。

金萬林成立於2014年,目前實收資本額為4.03億元,主要營運項目為生醫事業產品代理以及精準醫學事業研發。代理業務之主要客戶為國內產學研機構,包含醫學中心、甚至刑事鑑定機構實驗室所需的高精密度檢測儀與試劑、耗材等,金萬林是國內少數可提供一站式系統化建置與服務的廠商。代理銷售品牌高達數十種,合作品牌包括十數種一線高單價國際品牌。此外,因應精準醫療興起,金萬林亦提早佈局,跨足PCR檢測與次世代基因檢測市場,並開發自有品牌的檢測套組以擴大利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史上前五大單日跌點 竟有3次是因為「這原因」
下一篇
台股大屠殺 12檔抗震股...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