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檔散熱股還在熱?AI伺服器勢不可擋

提要

散熱還在熱 AI伺服器勢不可擋

晶片示意圖。路透
晶片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1455字

萬寶週刊 張文赫 投資叫小赫

財報陸續公布,「AI浪潮」、「吃喝玩樂概念股」又將台股推向萬七關卡敲門,浪頭上財報營收創新高,尤其之前提過今年最強大的話題就是「ESG綠能」跟「AI伺服器」,誰能手持倚天劍「ESG綠能」?手握屠龍寶刀「AI伺服器」兩者利器?就是武林霸主。

動力持續 散熱還在熱

這波NVIDIA浪潮頂部還沒看到,顯卡族群技嘉(2376)、青雲(5386)、微星(2377)…股價都創新高,這波高效能運算搭配風扇、機殼、散熱、電源管理也只要受惠都「雞犬升天」股價都創下波段新高,核心來說散熱是最主要的,健策(3653)、雙鴻(3324)、奇鋐(3017)、動力-KY(6591)連一詮(2456)後起直追,其中動力KY除顯卡、電競兩大產品線外還有伺服器、車用運營,而伺服器白牌為主;車用持續開拓歐美、中國市場預計2004年開始貢獻。

NVIDIA浪潮將顯卡族群推到浪潮天價,又適逢暑假來臨,電競受眾群汰換新品規格有望提升,自家研發IP68風扇系列採用了"自動精密灌封技術"布局工控、通訊、車用的散熱裝置,目標遠大將搶攻非電競市場大餅,風扇在高速運算中是很重要的角色,任何機械都必須使用風扇,水冷也需要透過風扇把熱帶走,未來AI所帶動的商機,有熱的地方就需要散熱。

近兩個月NVIDIA效應遍地開花,相關概念股營收都創下新高,今年第一季EPS只有0.45受庫存水位影響,動力KY 3.4月營收受惠也持續好轉,分食散熱風扇大餅。

而且動力KY可轉債二也即將在2023年9月到期,股價離可轉換價雖說不遠,但可轉債如果搭上熱題材,天時地利人和可能獲有一波大行情,像最近上詮(3363)、勤凱(4760)、雄獅(2731)都剛好快到期有搭上題材,股價就可轉債行情夢想。

母子公司營收創新高

昨天談到營收創新高母子公司今天果然股價再創新高,5月份營收比四月增加15.4%,已經超越2022年單月數字,可見富驊轉骨成功,庫存已逐漸消化市場需求強勁,可望將延續到第2季。

每一家公司在轉型都會有陣痛雜音期,(5465)從電腦機殼轉型伺服器機殼多年,母公司偉訓(3032)入主後也切入電源供應器產銷。切入北美高密度伺服器訂單第三季陸續貢獻,另與國際半導體大廠合作的伺服器開發作業,如此有龐大開發商機跟獲利,且今年第一季獲利0.47元,另一個利器就是電動車產品,目光獨到開發自家商品「銅鋁排」有良好的的導電性因此快速成長,尤其在偉訓入主後資源整合,借力使力完善明星商品推廣海外市場,也全力打入印度新能源產品的供應鏈。

此外在電動樁市場更是積極投入資源佈局「銅鋁排」,有望翻倍成長。「銅鋁排」除應用電動車外伺服器機櫃也受惠,富驊已通過IATF 16949認證,有助於公司營收獲利增加,積極投資新能源產品,擴展新事業版圖,全世界都在瘋AI如此強大趨勢,所有伺服器機殼概念股,營邦(3693)、晟銘電(3013)、偉訓(3032)…等都雨露均霑。

而且50%以上的股權集中於母公司偉訓(3032),而偉訓以電競產品用電源居多,受惠高規格運算需要高效能電源供應器,電源供應器概念股多次提到的光寶科(2301)、僑威(3078)也是獲利創新高,不段提醒趨勢就是雙手握有「ESG綠能」及「AI伺服器」雙受益。

果然母子公司相互借力使力,才能雙雙營收創新高,偉訓持有約50%的富驊,只要營運母子公司雙雙成長,偉訓有小金雞富驊營收豐利在全年EPS會有很大想像空間。

投資叫小赫-張文赫LINE粉絲團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上一篇
瀚宇博、精成科、定穎投控 預定29日公布財報
下一篇
喜迎強勁復甦!法人評估這檔紡織股 長期買點浮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