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航、新興 看旺散裝船

本文共6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國內兩大海岬型大廠中航(2612)、新興昨(9)日舉辦股東會,同步看好散裝船下半年走勢且旺季可期。中航董事長為彭士孝認為,大陸的房地產政策已經開始轉向,推估對於原物料的需求也會攀升,看好下半年散裝船旺季的表現,有信心海岬型的日租金能再度回到2萬美元以上。

展望今年營運,彭士孝相當有信心,尤其中航在環保節能船的布局開始發酵,訂造的四艘環保節能新船陸續交船。第1季交第一艘新船後,新船效益下半年會陸續顯現。新興航運看好大陸疫後解封政策日漸明朗,有望將發動經濟復甦的引擎,預期市場將會緩慢調整與復甦,對於散裝海運市場產生正面影響。

全球散裝船市場變化多端,彭士孝指出,近期市場變動比較不明朗,也導致海岬型船日租金波動變大,目前需求價格開始回升,市場低迷的情況已經過去,大陸政府已積極調整房地產政策,已經開始祭出各種經濟振興刺激措施,勢必進一步推動房地產產業復甦,散裝船的需求復甦可期。

新興航運認為,中國大陸解封後的政策日漸明朗,將發動經濟復甦引擎,預期市場將會緩慢調整與復甦,對於散裝海運市場產生正面影響。

至於油輪市場變化,新興表示,第1季日租金約5萬~6萬美元,第2季雖然價格下滑,還維持在4萬美元,目前新興的油輪都是處於獲利概況。

中航昨日舉辦股東會,去年全年營收44.1億元、年增24%,稅後純益7.66億元、年減約26%,EPS 3.88元,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18元;新興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重挫774點創最大跌點 千金股全慘綠、聯發科失千金
下一篇
史上第二大!外資大賣台股857億元 賣超前10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