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暑假旺季概念股 添柴火

本文共4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暑假旺季即將到來,加上市場預期兩岸有機會開放團客,為航空、觀光、餐飲、文創、板卡、線上遊戲等相關概念股添增多頭柴火,近期航空雙雄、鳳凰等股價高檔整理,與人工智慧(AI)、儲能、等主流族群良性輪動。

疫後首個暑假即將登場,市場看好觀光、餐飲需求大爆發,不但旅行社業績加溫可期,在海外旅遊成本仍高的情況下,國旅需求同步暢旺,相關吃喝玩樂商機備受矚目。

隨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加上接續進入暑假出國旺季,外資、投信本波攜手力拱航空雙雄,自5月中以後呈現高角度爬升;航空貨運出貨旺季報到、航空用油下滑,亦對華航(2610)、長榮航獲利帶來正面利多。

文創概念股必應隨海外演出限制鬆綁,以及全球大型展演活動陸續恢復,營收動能強勁,近日股價飆漲近五成,華研旗下藝人演唱會滿檔,後市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寬宏藝術、寬魚國際舉辦的活動表演熱賣,股價同步反應業績利多走強。

法人認為,在台股波段漲勢遭到破壞前,仍可針對強勢股偏多價差操作,基於多頭近關情怯引發短線漲多回檔,建議操作不宜過度追價,遇急漲可先獲利調節,靜待拉回守住短期均線後再進場承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兆豐證券與刑事局簽訂反詐騙合作意向書 強化公私協作反詐騙 
下一篇
台股史上前五大單日跌點 竟有3次是因為「這原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