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後升息時代 跟著法人賺

提要

面板雙虎、國泰金等擁利多、透明度高 內外資近一周同步敲進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本文共7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本周開會,金融市場屏息以待。市場原本預期Fed本周不會升息,但上周加拿大意外升息,為市場再添變數。無論如何,升息接近尾聲,三大法人迎接後升息時代,最近一周放手布局能見度轉強的個股,同步買超群創(3481)、友達、國泰金等個股,可作為投資人參考。

台股周線已連四紅,本周將面臨Fed貨幣政策的變數。綜合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意見,美國通貨膨脹數據及Fed是這周最重要的觀察指標,大盤仍處於多頭格局,有望震盪向上,要看個股表現,可注意營收佳、透明度高、有題材的族群或個股。

CMoney統計,最近一周,群創、友達、國泰金、永豐餘、大成鋼、宏碁、彩晶、台積電、和碩、佳世達、威盛、台達電等個股獲得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加持,且總買超張數超過5,000張。這些個股中,以電子股最多檔。

在這些個股中,三大法人最愛光電股,尤其是面板大廠群創,上周共買超5.7萬張。群創5月營收年成長及月成長都重回正值,股價表現也很爭氣,單周上漲5.3%,打敗大盤同期間1%的漲幅。

另一面板大廠友達5月營收重回200億元,雖年減0.8%,但月增17.4%,特別受到外資及自營商的偏愛,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逾2.2萬張,股價單周漲2.8%。彩晶5月營收呈現雙減,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1萬張,以投信逢低買進為主力,推升股價上周漲6%。

至於同屬電子下游的宏碁、和碩、佳世達,都獲得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筆電概念股第1季獲利並不理想,但內外資法人分析,這個族群的景氣谷底很可能在第1季,預期本季起就會愈來愈好。從5月營收也可以發現,筆電訂單逐步回溫。

台積電、威盛、台達電則受惠於輝達引發的AI效應,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內資尤愛台達電,買超力道強過外資。


延伸閱讀

下半年五大趨勢股 法人力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