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成獲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 採用三大水資源再利用技術

本文共10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榮成(1909)今(12)日獲頒第二屆 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最高榮譽金獎,應用造紙本業的循環科技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及「責任永續消費及生產」,長期推動成果受到本屆評審的高度肯定,以循環經濟模式將自然資源做最有效的循環再利用,持續追求與地球共存的永續發展模式。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已明確擘劃全球未來2016-2030年間之努力方向,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鼓勵企業推動 ESG 面向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連結,解決國家層級ESG風險。本次獲獎是榮成領先業界將循環經濟模式融入到製程中所有水處理相關程序,以本業核心能力出發,以具體行動致力於淨零轉型、綠色創新、環境保護、氣候行動等重大議題,並為環境永續作出貢獻。

榮成於民國67年成立之初,便秉持「循環經濟是一開始就做對的事」,以回收瓦楞紙箱作為原料,生產再生瓦楞紙箱用紙,開啟了邁向循環經濟的序幕,榮成紙業將「節能減排」視為企業使命,透過再生纖維利用、節能生產、節水生產、空污/水污/減廢處理及空間利用等五大項高新技術,串聯起循環經濟價值鏈。

公司於2020年取得BS8001成熟度最高等級Level 4最佳化循環經濟標準認證,以循環經濟模式融入造紙製程中獲得國際驗證單位的認可,其中榮成廢水處理策略係利用核心造紙技術結合循環經濟概念,持續提升水資源使用效率,將廢水中可資源化的部分再利用,以達到節水、減廢與減碳等多重效益,廢水資源化的同時也改善廢水水質,降低對環境造成的負擔。

榮成目前採用三大水資源再利用技術包含白水循環回收、廢水處理厭氧沼氣再利用、獨家專利生物污泥回收技術,2021年水資源再利用技術產生的環境效益為節水量5,281萬公噸,減碳量10,225公噸CO2e,減少原物料使用量2,333公噸,污泥減量3,111公噸(生物污泥零排放),節電量1,800仟度,廠區回收水占總取水量為92.98%。

其中,白水循環回收技術將水於散漿及抄紙製程回用26次,經濟效益達7.3億元,另規劃中水回收建置工程將於2025年完工,預估每年可生產180萬噸再生水,依不同生產用水水質需求回用到各生產線,減少水資源取用與廢水排放。

此外,榮成已於3月啟動第三波回台投資計畫,未來三年將投下35億元,包括在桃園南崁廠及台中神岡廠建置自動化與智慧化綠色包裝產線以及彰化二林廠建置生質能鍋爐,可燃燒固體再生燃料(SRF),在降低化石燃料使用的同時也協助國家及地方政府達到廢棄物資源化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江基因授權大馬連鎖藥局龍頭 基因檢測進軍馬國市場
下一篇
吳東進、林伯翰當救火隊 分掌大台北瓦斯及寬頻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