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電腦展千家廠商聚焦6大主題 晶片大廠沒缺席

本文共1225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30日起登場,預計1000家國內外科技廠商參展,聚焦6大主題,包括宏碁、華碩、鴻海、台達電、仁寶等指標性台廠參展外,輝達、瑞昱、安謀、恩智浦等晶片大廠也沒缺席,義大利等8國也會在新創展會InnoVEX設立國家科技館。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3)展會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登場,今年展會提出全新定位「共創無限可能」(Together we create),主題聚焦高效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綠能永續、創新與應用等6大主題。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和台北市電腦公會預期,今年有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家海內外科技廠商,使用3000個攤位,同場展出高效運算、人工智慧AI、5G、電競、智慧居家、智慧車用科技等科技新品,並將亮相元宇宙、淨零排放、企業社會責任(ESG)、數位健康、智慧製造等數位轉型應用方案。

根據官方網站資料,包括宏碁(Acer)、華碩(Asus)、技嘉(GIGABYTE)、明基電通(BenQ)、微星(MSI)、台達電(Delta)、威剛(ADATA)、台灣鎧俠(KIOXIA)、創見(Transcend)、宜鼎(Innodisk)、迎廣(InWin)、仁寶、義隆電子、康舒、和碩等台灣廠商參展。

值得注意的是,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全資子公司鴻佰(Ingrasys)也第2度參加COMPUTEX展會,鴻海轉投資的擴增實境(AR)眼鏡供應商佐臻也將參展。

半導體晶片設計大廠也沒有缺席,包括輝達(Nvidia)、瑞昱半導體(RealTek)、安謀(Arm)等,也將在此次COMPUTEX展會期間推出各項新品設計方案,美超微(Supermicro)、恩智浦(NXP)等電子大廠也將展示各項解決方案。

此外,新創展會InnoVEX也將在COMPUTEX展會期間登場,預計有近400家來自22個國家的新創企業參展,值得注意的是,義大利、法國、荷蘭、波蘭、比利時、日本、巴西、以色列等8國將在會場設立國家館或科技館。

其中法國館主題包括電源供應與管理、消費電子、人機互動和資通訊安全,快充固態微型電池技術備受矚目;比利時展示矽光電半導體、區塊鍊、機器學習用在海底電纜監測運維等技術。

首次以國家館形式實體參展的義大利館,將展出船隻共享交易的整合查詢演算法,以及創新工地監視;荷蘭館聚焦區塊鏈認證解決方案應用;波蘭館展示建築設計軟體、顯示器保護及軟體開發;以色列將展示資安技術應用。

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也將在COMPUTEX展會期間,以汽車科技主題館方式展出車載娛樂系統、汽車數位儀表板、車載資通訊系統、汽車電子後照鏡系統、駕駛監視系統等,以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自動駕駛平台等,參展廠商包括力積電、公信電子、台灣德國北德技術監護顧問(TUV NORD)、和碩、英業達、微星、歐特明電子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寶成前董座蔡其建投資百億 打造餐旅休憩零售王國成形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