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大畢典為何邀黃仁勳? 校長陳文章指1關鍵:值得學生借鏡

本文共733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今天舉行111學年畢業典禮,本屆典禮以「揚帆待發,勇於追夢」為主軸,期許畢業生持之以恆朝目標前進。本屆畢業典禮台大邀請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擔任致詞嘉賓,校長陳文章會後受訪時表示,台大已和NVIDIA成立相關研究中心「AI大學」,但本次邀請黃仁勳,更在於黃仁勳的成長背景使然,其能和不同背景、族群的人來往,值得台大學生借鏡。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本次來台,首場公開行程造訪台大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校長陳文章會後受訪時表示,2019年台大已頒發名譽博士予黃仁勳,但當時受疫情影響無法來台,今年特地再度邀請。

再者,陳文章也說,台大非常重視人工智慧發展,已和NVIDIA成立相關研究中心「AI大學」,AI大學包含三個部分,教學上安排教師協助將人工智慧融入教學,並於各學院融入人工智慧,同時也協助台大於人工智慧領域創業。

陳文章也指出,本次邀請黃仁勳,也在於黃仁勳的故事多少能帶給學生啟發,黃仁勳曾和兄長住在一間生活較為艱困的寄宿學校,因此善於和不同階層、身份的人來往,也養成其善於溝通,能和不同族群相處的態度。

有鑒於台大近期面臨多起歧視爭議。陳文章說,黃仁勳的背景值得學生借鏡,尊重不同族群、彼此協調達成和諧狀態,也是成功非常重要的因素。

此外,今年畢業生代表致詞邀請德籍學生白莎莎(Elisabeth Kreitschmann),她表示,來台時曾面臨三大挑戰,包括重新學習中文,初來乍到時中文程度僅小學生水準,一度覺得很丟臉,但她告訴自己重新開始,不要放棄,

白莎莎說,16歲時開始接觸亞洲文化,當時立志要到亞洲生活,慶幸13年後畢業演講的致詞已能從德文換成中文,未來希望在台灣開創永續時尚品牌,持續促進台灣和歐洲的文化交流,更會努力成為歐洲、台灣間的橋樑。

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上午出席畢業典禮,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近期多起學生發表歧視...
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上午出席畢業典禮,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近期多起學生發表歧視言論,陳文章表示無法容許。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說,黃仁勳的背景值得學生借鏡,尊重不同族群、彼此協調達成和諧狀...
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說,黃仁勳的背景值得學生借鏡,尊重不同族群、彼此協調達成和諧狀態,也是成功非常重要的因素。記者曾原信/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智慧顯示展掀淨零轉型風 友達元太秀低碳永續方案
下一篇
格斯打造全台首部油電轉純電示範古董車 江振誠已下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