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5/31股東會 手機市況聚焦

本文共4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於5月31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蔡明介親自主持。外界關注整體手機市況復甦腳步,將牽動該公司下半年的營運走勢。

聯發科去年營收年增逾一成,達5,488億元,每股純益(EPS)74.59元。進入今年,該公司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為1,240.01億元,年減36.5%。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過去幾年紮實執行技術領先及全球拓展的策略,建立領先業界的產品組合及更多元的全球客戶組合,帶動手機、智慧裝置平台及電源管理晶片三大營收類別,皆連四年成長。

蔡明介進一步指出,在手機方面,聯發科持續提供完整的4G及5G平台,位居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的領導者。去年在旗艦手機市場跨出重要的一步,推出5G旗艦天璣9000系列晶片。

未來將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設計,推出高效能旗艦級晶片,持續提高在旗艦市場的市占率。

至於在智慧終端裝置平台方面,去年聯發科各類無線及有線連結產品成長強勁,市占率提升,並受惠於全球 WiFi 6/6E、5G及10GPON的升級趨勢。

在新一代 WiFi 7的開發上,聯發科也占有領先地位,持續在高階路由器、筆電、有線連結網路及電視等產品取得市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工研院創新科技八度獲愛迪生獎 勇奪1金3銀 
下一篇
環球晶董座徐秀蘭談市況:下半年應比上半年好 但增幅可能稍微和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