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 黃仁勳:AI是台灣黃金契機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昨天擔任台大畢業典禮致詞嘉賓,強調AI將改變所有產業、讓電腦產業重生,是台灣的黃金契機。記者曾原信/攝影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昨天擔任台大畢業典禮致詞嘉賓,強調AI將改變所有產業、讓電腦產業重生,是台灣的黃金契機。記者曾原信/攝影

本文共10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苓、簡國帆、陳昱翔/台北報導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昨(27)日到台大畢業典禮致詞,向畢業生大談人工智慧(AI)的重要性,強調AI將改變所有產業、讓電腦產業重生,是台灣的黃金契機。

黃仁勳說:「靈活的企業將把握AI的機會提升地位,不太這麼做的公司將會凋零。」

黃仁勳說,2023年畢業生就和他一樣,他是在個人電腦和晶片革命時期,而今年的畢業生就站在AI的起跑線上,每個產業都將革命性地被改變,「2023會是AI的起飛元年」。他說在過去40年,我們創造了個人電腦、網路、行動裝置雲端。現在則是AI時代,他要畢業生思考,「你將創造什麼?」

他說,AI可創造從來沒有出現過的新工作機會,例如數據工程、AI工廠營運以及AI安全工程,此外,自動化工作毫無疑問地將淘汰一些工作,AI確定將改變所有工作,大幅加強程式設計師、藝術家、設計師及製造業規劃者的表現。

黃仁勳說:「每家企業與你們必須學習運用AI的優勢,在AI的幫助下,做些驚人的事。」

黃仁勳表示,從各方面來看,這是電腦產業重生的機會,對於台灣企業來說,這是個黃金契機,而台下的畢業生正是台灣AI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石。他說,現在正處於重大科技時代的開端,每個運算環節都被AI重新翻轉。

黃仁勳指出,就像在他在1984年畢業時,當年是個完美的畢業年分,「我預測2023年也將如此」。他說,他畢業當時,IBM個人電腦跟MAC麥金塔啟動了個人電腦革命,也展開了晶片和軟體產業的新時代,在個人電腦產業發展40年後,人類發明了AI領域,AI軟體開啟電腦自動化應用的一扇窗,創造醫療、金融、智慧交通等數十兆美元的產業機會。

對於有人擔憂AI會取代人類的工作,黃仁勳表示,人類正在開啟另一階段的科技領域,就像之前的個人電腦、網際網路、手機、雲端等時代,但是AI的改變更是徹頭徹尾,因為AI將改變電腦從軟體架構到運算能力的所有架構,AI將徹底重新定義運算。


延伸閱讀

輝達CEO分享三個故事 黃仁勳:別害怕承認錯誤

整理包/從「顯卡教父」到「台股救世主」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身價衝破兆元 經典名言一次看

黃仁勳成全球竄最快的億萬富豪!身價1天增加64億美元

台灣之光!輝達、超微CEO都來自台南

輝達財測爆好 陸行之:看起來台積電救世主要換人做了

VIP專屬》掌握AI者得天下!輝達奪「科技新潮流」先機

VIP專屬》為何輝達好到井噴的財測讓全球晶片業狂喜?證明了AI題材不只是炒作

黃仁勳鼓勵台大畢業生 能取捨是成功核心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科法說會/首季獲利4.37億元、季增56% 為近三季高點
下一篇
大陸繞道買到輝達 AI 晶片 輝達、技嘉:遵守美國管制規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