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創股價淨值比偏低 價值浮現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挪威主權基金等大型外資大舉買進群創,凸顯群創(3481)股價淨值比偏低(約0.5)而浮現出投資價值,加上公司在車用、醫療,以及跨界創新的平板天線、面板級扇出型封裝(FO-PLP),乃至於次世代顯示器 Micro LED均布局有成,都是當紅的產業應用,又有最大股東鴻海集團的持續相挺,都是潛在誘因。

群創至今年首季底每股淨值仍高達25.86元,以上周五收盤價13.65元計算,股價淨值比(PBR)為0.53。群創去年股東會後股價一度跌到10.15元,讓股價淨值比甚至不到0.5。當PB值小於1時,表示投資人可以用少於公司價值的金額買入股票,此時進場的潛在報酬率較高。

由於根據各類指數來做投資決定的基金,大多挑選最能代表台灣的產業,用一籃子股票的方法買進賣出股票。也被戲稱:「外資股東決定投資的是電腦」,因此又有「機器人操盤法」之說。

另一方面,群創也在當紅的車用市場闖出一片天,拿下特斯拉、BMW、福特、保時捷等一線大廠訂單,子公司CarUX去年一舉躋身德國寶馬汽車2022 BMW供應商創新獎,及美國通用汽車2021 GM供應商傑出貢獻獎,足證CarUX創新多元解決方案獲車廠肯定。

同時,群創也活化舊世代面板產線,轉入扇出型面板級封裝 ,瞄準包含成長力道強勁但可靠度要求極高的車用晶片、高壓/高頻/高電流的電源驅動與管理晶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格上租車投入百台電動車 再擴大綠能車隊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