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拋核能緊急使用 工總:討論任何能源發展

本文共3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海、楊文琪、謝柏宏/台北報導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談話,工總昨(28)日提三點回應,強調供電穩定是產業界一致期待的首要目標,希望政府對任何能源發展方式都能一併討論。

經濟部則強調,因牽涉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的法規規範及核安規範,須進一步與管制主管機關及核安專家,研商安全有序機制,甚至進而由國會進行後續討論,取得社會共識。

工總提三點回應。首先,供電穩定是產業界一致期待的首要目標。其次,工總歡迎所有再生能源在台發展,也非常支持進口天然氣發電,但希望政府對任何能源發展方式都能一併討論,政府規劃的能源配比不要刻意排除任何選項。第三,當現有天然氣及再生能源等尚無法充足供應台灣電力需求、並符合低碳目標前,呼籲現有的核一及核二能延役,任何核能發電也能重新被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港輪胎股東臨時會 董事長郭林諒、董事全為自家的詮曄投資代表人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