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祝福侯友宜參選總統後暌違12天發文 郭台銘重申這件事

本文共808字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7日祝福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後,隔了12天再發文。他晚間在臉書分享50年的創業路,重申台灣要成為科技島。他說,他們上一代創業的人最想做的事,就是帶給年輕人新的希望,給青年創業家更大的格局,因為青年創業家是台灣的未來。

郭台銘分享,今天下午,他的老朋友TerryHsiao邀請他和科技新創團隊的夥伴們聊創業這條路。他說,50年前創業時他只有一家小小的塑膠廠房,晚上都睡在板凳上,每天面臨著資金緊張跟營運困難的挑戰。當時他從訂單中發現,精密模具將會是全球工業產業的核心,因此決定投入資金,在台灣發展最先進的技術。

郭台銘說,50年後的現在,世界各國已經陸續掌握精密加工的技術,台灣接下來必須以「科技創新」為創業核心,才能夠開創出下一個優勢。尤其是他一直在說的「AI人工智慧」,從近期市場的反應中就能確定,這就是下一個世界產業趨勢 。

郭台銘表試,這些年對科技業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能走出台灣和國際企業接軌合作。因此3月起,他到華盛頓、波士頓、舊金山、洛杉磯、東京等與許多AI產業的重要人士見面,討論台灣未來的合作發展。不管是半導體產業,或是醫療等領域的應用,台灣都要在AI領域準備爆發的時候站穩腳步。

郭台銘表試,很開心他的朋友Terry能回到台灣,用在美國創業的成功實戰經驗,引導新一代創業家有效地應對初期挑戰。他總是開玩笑跟大家說,「我是老Terry,他是小Terry」,在Terry擔任華府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時,就一直覺得「我們這一代創業人有經驗,但缺時間與活力;年輕一代有時間、有活力,但缺經驗。」

郭台銘說,他身為玉山科技協會協會初代創辦人,也一直用實際行動支持年輕人創業,因為他認為台灣擁有開放、自由的環境,絕對有機會發展成世界首屈一指的科技島。現在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關鍵時刻,他要告訴每一位青年創業家,你們的創新與毅力,是台灣下個50年重要的希望,非常期待大家為科技經濟創造出下個篇章。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睽違12天在臉書發文談創業路。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睽違12天在臉書發文談創業路。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睽違12天在臉書發文談創業路。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睽違12天在臉書發文談創業路。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奇美重返 CHINAPLAS 2024國際橡塑展 發表多元永續材料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創近30年次高 董事名單出爐變動不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