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停機核機組維持緊急效能?經長:須研議安全機制

本文共438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29日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停機核電機組的緊急使用效能涉及核安法規,須與主管機關及專家研議安全使用機制,並和國會討論取得共識;非核家園政策方面,王美花強調,除考慮法制面,也須持續與社會溝通。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出席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時提到,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核電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引起關注。

王美花今天出席歐洲創新週開幕會前受訪表示,台灣現行3個核電廠中,核三持續運轉,但因核一廠乾儲設施不能啟用、核二的乾儲設施則還沒興建,核一、核二廠因爐心仍有燃料棒,基於安全考量,台電會進行最安全的維護。

供電方面,王美花指出,近年台灣興建許多燃氣機組和再生能源,在台電的電力靈活調度下,增加日夜尖峰時供電量,確保供電穩定。

王美花表示,停機的核電機組在緊急狀況下使用的狀況,涉及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也須和核安主管機關與核能專家研議安全的使用機制,並進一步和國會溝通,取得社會共識。

媒體追問政府非核家園政策是否鬆動,王美花強調,核能政策須考量法制面,會持續和社會溝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30年生成式 AI 市場規模估達1.5兆美元 軟體服務為關鍵
下一篇
開第一槍!台車用 PCB 龍頭敬鵬下修車用成長展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