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憲銘:AI持續演進、各廠專注點不同 緯穎絕不缺席

本文共4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晶片廠輝達(Nvidia)帶起雲端伺服器領域及AI類股表現起飛,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今(29)日召開股東會,現任董事長林憲銘指出,AI題材熱度持續高漲,很多人以為AI技術是最近才開始成型,但事實上在多年前,緯穎就已推出各種相關應用,現在僅是因「殺手級的應用」問世,所以市場的討論,才這麼熱烈、大家也才比較重視。

林憲銘透露,AI領域的發展絕對會持續演進,絕對不會只有到現在的程度,而每一家公司的專注點都不一樣,在未來AI的世界,緯穎是絕對不會缺席。此外,林憲銘強調,緯穎經營的理念,不管是大環境好的時候,還是不好的時候,頭都要低低的,自己認為秉持「虛心」發展非常重要,只能保持低頭再低頭。

針對未來布局,林憲銘強調,緯穎12年前就邁進AI人工智慧領域,發展至今在手專案AI 伺服器佔比已超過50%,而董事長林憲銘主持股東大會時,甚至被現場參與的台下股東喊為「先知」;對此,林憲銘強調,「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公司不會只堵在單一個平台上,還是會透過業界夥伴,多元的往下發展,共同培養大家的「韌性」,堅持繼續做對的事情。

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履行遠亞併承諾 遠傳提前申請超額頻譜歸還申請
下一篇
三星密訪台積電、廣達談 AI 合作 可望與雲達進一步訂單結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