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因應加速運算需求 發布MGX伺服器規格

本文共5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輝達今(29)日於Computex 2023中宣布,為滿足全球資料中心各種加速運算需求,發布NVIDIA MGX伺服器規格,提供系統製造商模組化參考架構,可快速用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來打造逾百款伺服器,以配合用於廣泛的AI、高效能運算和元宇宙的應用程式。

包括永擎電子、華碩、技嘉、和碩、雲達科技及美超微都將採用全新平台,這將可把開發成本減少四分之三,也將開發時間縮短三分之二至僅需六個月。

輝達GPU 產品部門副總裁 Kaustubh Sanghani 表示,企業在構建滿足其特定業務和應用需求的資料中心時,都在尋求更多的加速運算選項。打造 MGX 的目的,在於幫助企業啟動企業人工智慧,同時幫他們省下大量時間和金錢。

系統製造商在 MGX 平台上先由為加速運算最佳化的伺服器機箱基本系統架構開始設計,接著選擇 GPU、DPU 和 CPU。各種不同的設計能夠解決高效運算、資料科學、大型語言模型、邊緣運算、繪圖和視訊、企業人工智慧及設計和模擬等獨特工作負載的需求。

雲達與美超微將率先在8月推出採用 MGX 設計的產品。美超微在今日宣布推出的 ARS-221GL-NR 系統,將搭載 NVIDIA Grace CPU 超級晶片,而雲達同樣在今天宣布推出的 S74G-2U 系統,則將使用 NVIDIA Grace Hopper超級晶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